归无

对牛头人梗很无语

【罗路】亚马逊人鱼(三)

  沙雕正剧,现代背景,医生罗×水虎鱼人鱼路飞。

  主罗路,涉及唐柯、香巴,唐吉诃德家族亲情向,罗设定为多弗朗明哥的右腕。

  预警:本文中唐家仍有奴隶卖场,但多弗和病娇小娘炮德林杰都不是反面角色,无任何贬义。

  前篇:(一)(二)


13.

  谢天谢地,他们赌赢了,几乎一到入海口,身上无形的压力就为之一松,德林杰指挥仅存的保镖舀了盆海水狠狠泼在自己头上,苔藓样的灰色皮肤一撕即脱,半张脸鲜血淋漓。

  要不是罗扛的快,此人只怕能在甲板上就脱光衣服,他把男孩扔回房间,这才组织船员们按顺序淋海水,“之后用淡水冲干净,注意预防感染……你最近安分点,免得德林杰秋后算账。”

  保镖千恩万谢的走了,罗刚松了口气,雨林方向就传来一阵凄厉的嘶吼,与先前婉转悠扬的歌声形成强烈对比,一瞬间他身上的硬皮都痛的无法言说,暴怒的怪物在悲鸣。

  “抱歉,”对于要杀死自己的生物,罗没什么好感,茂密的树叶藤条间,隐约有一条淡红色的森蚺爬过,他不敢继续看,生怕和什么东西对视,“不过我们赢了。”

  ……说实在的,路飞交给他也没什么不好,只需要配合研究,肉管够,还不用交配,简直不要太快乐。

  但德林杰就说不好了,不然小疯子的藏品也不会以标本为主,罗提着一桶海水走向自己的房间,感觉人鱼前途堪忧。

 

14.

  算上捕捞和抢救路飞,罗几乎一天一夜没合眼,强撑着处理完伤口就倒在卧室床上人事不知,再次苏醒时已是深夜。

  这个倒时差一样的作息真要命,他揉着额头,手机上有一串未接电话,和柯拉松的几十条私信。

  “我没事,柯拉先生,有惊无险;”他尽量轻松的回了语音,摸黑走向厨房,紧绷的精神一放松,前胸贴后背的饥饿感就变得无法忍受,“明早我会汇报工作。”

  路飞估计也饿了,猛兽的运动量和食量都很大,按照跳上船徒手打伤五六个人的恐怖战斗力,他给的那点肉也就只够塞牙缝。

  出于私心,罗除了满满一盆生鱼肉还夹带了块面包,要是人鱼能销毁这种难吃的鬼东西,他情愿亲手给路飞换水……

  ……他好好的医务室里,哪来这么大个水族缸!?

  与那条疑似女帝的森蚺人鱼相比,路飞显得格外小,加上尾巴甚至还没有罗高,德林杰更是还没长开,两个矮子隔着玻璃彼此怒视的场面让罗险些当场笑出声。

  “他咬我!”恶人先告状,说的就是德林杰,金发男孩只字不提路飞布满划痕的残破鱼尾,反而展示起自己渗血的肩膀,“我只是好心叫人给他泡海水!”

  “你绝对不止干了这个。”人鱼尾巴上的镣铐已经解开了,但手上的还在,水族缸顶上也盖着带锁的铁板,缸里的水有点混,即使循环泵在卖力的工作也于事无补。

  ……看来是一场血战,罗自问并不抗揍,他开始思考怎么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同时,再把路飞拎出来换药。

 

15.

  那一口咬的着实不轻,上药时德林杰痛的乱骂,又牵动了脸上的伤,差点掉了眼泪。

  小疯子极少有这种狼狈的时候,发起狠来,扬言要让多弗朗明哥派人扫平亚马逊 · 百合,把该死的人鱼牙齿拔光,统统当作奴隶卖掉。

  “少跟托雷波尔学混账话,”罗平时就脸臭,但很少这样声色俱厉,金发男孩顿时噎住,“没人生来欠你的,要不是多弗朗……少主收留你,你还不知道在哪要饭!”

  罗自问不是好人,但他的坏有限度,唐吉诃德集团的大多数不法勾当他都曾经手,只有托雷波尔的奴隶卖场跌破了道德人伦,他多看一眼都想吐。

  倒不是可怜奴隶,只是后怕,当初他父母双亡、只身来投,要不是天资好被选中,恐怕也会沦为卖场中的一个玩物,就像除了编号为5的其他“Baby”系列女孩一样。

  缓过神后,德林杰扭过头不肯再跟他说话,身体因为忍痛不断发抖,罗沉默的缠好绷带,又替他消毒其他裸露的伤口,揉了一把男孩的头发才把人推出门外。

  “好好睡一觉;”他轻声嘱咐,在德林杰回头时又板起脸,“别生病耽误行程,我不想再吃烧鱼配压缩饼干了。”

  “祝你挑食饿死!”可能这就是叛逆期吧,罗目送气哼哼的男孩远去,刚关上房间门,突如其来的巨响就把他吓了一跳。

  “放我出去!”路飞向他露出满口尖牙,用鱼尾重重拍击玻璃,所到之处腾起一片血雾,“魔法失效了,你们把汉库克怎么了!?”

  “没怎么,甩掉了而已;”罗搬来平时取药用的小木梯,研究起缸顶狭小的投食口,“……你是什么品种,未免也太凶了吧。”

 

16.

  根据童话故事,人鱼不该是拥有精致美丽的脸蛋、海藻般的波浪长发、胸围傲人、性格天真烂漫且轻易爱上人类的种族吗。

  在投喂到第三盆肉时,罗心都凉了,他破天荒的赞同多弗朗明哥——等活着上岸,他第一时间就要去安徒生的坟头蹦迪。

  “吃饱了吗?”大约是察觉到了他的绝望,人鱼摸着溜圆的肚皮,回答得十分克制,“还可以,那个棕色的长条还有吗?”

  “有,管够。”苍天有眼,这些天积累下的早餐面包都有了去处,现在罗又觉得路飞的大食量比童话故事里公主们的小鸟胃可爱。

  ……当然,如果话能少一点会更好。

  “谢谢你治好我的伤还给我饭吃,我能走了吗?”……是他面相不够凶、不像绑匪吗,罗差点笑出声,心不在焉的翻着一本鲸类解剖图谱,“不行,你还没报答我。

  “喔,你说得对啊,”路飞很自然的接受了这个理由,似乎毫不在意合理性,“你想要什么?我赶时间,汉库克该等急了。”

  “我想研究你(studyon you),”漫漫医学路上,罗干掉过几百只小白鼠和兔子,事到如今他居然沦落到和实验对象讨论protocol,对方还表现的像个甲方爸爸,“需要挺久的,所以我帮你和她打了招呼。”

  “那麻烦你了,你真是个好朋友!”这话让罗哭笑不得,他放下图谱,发现人鱼挠着头,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我懂的也不多啦,你想学(study)什么,我肯定教。”

  ……妈的,这不是在夸你啊!!!

 

17.

  原本罗放弃了语言交流,打算直接让路飞脱光了躺下量身体数据,然后他后知后觉的发现这货虽然长了人脸,但不但没穿上衣,而且没穿裤子。

  突然扭曲的认知让罗生出一种背德感,他干咳两声抚平心绪,不动声色的将测量工具一字排开

  “……你多大了,”最终特拉法尔加先生还是顶不住道德压力,“我是问年龄。”

  “十九岁,”路飞好像很乐意跟他聊天,毫无自觉的扑扇着腹鳍,“我在成年礼上猎了头虎鲸,你呢?”

  “二十六,”顿了一下,罗发现路飞很期待他的后半段回答,尽管对一般人类而言,十八岁都不堪回首,“……我和我的养父喝到酩酊大醉,当着我另一个养父的面大骂他是个人渣。”

  ……而且事后只是被分别没收手术刀和香烟一个星期,这么一想多弗朗明哥脾气真不错。

  “尼嘻嘻嘻,你好厉害啊!”人鱼的笑点低到恐怖,罗随手掏出一个新的实验记录本,写下了这条不重要的信息,“爸爸也多!

  “……不,不是这么回事;”也许对群居动物而言,得到更多壮年雄性的庇护是件好事,罗感觉和路飞说不通道理,“你提过‘雷利’……他是你父亲?”

  “不,雷利是人类,”路飞只挑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回答,这让家系采集变得困难,“他儿子是香克斯和巴基,以前常来串门,不过前几年跟着他上岸去了。”

  “等一下,”一个手滑,笔掉在了地上,手机差点紧随其后,继博士毕业答辩后,罗再次体会到了肾上腺素飙升的滋味,“你说的香克斯,不会是这个人吧?”

 

18.

  怪不得,不到四十岁就跻身“四皇”,势力能压唐吉诃德集团一头,但履历只能追溯到七年前,身世背景一律查不到——因为香克斯他妈的就不是人啊!

  这么一想,靠《小丑回魂 · 重启》斩获大奖无数的蓝发男人被财阀包养的传闻也是真的了,罗回想起某次酒会上那两人眉来眼去(并没有)的样子,感觉打开了新世界大门。

  ……霸道总裁×新晋影帝,能嗑。

  或许是受了那两人尚且在线的颜值启发,罗突然想起马尔科那个漂亮到妖孽的东方朋友,他翻出以藏的照片,“这个也是?”

  “哇,真是个美女,”奇迹般的理解了他混乱的逻辑,路飞眨巴着眼睛,“……但我也不是谁都认识。”

  ……说的也对,他和人鱼扯上关系就够离谱了,交际圈里不可能再出第二个人。

  罗暂时将以藏的事抛诸脑后,对自己即将为盲目自信付出的代价一无所觉,“好吧,回到雷利的事,所以你们的文明……或者说你的族群,一直和人类有接触?


——Tbc.


评论(17)

热度(2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