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无

对牛头人梗很无语

【香巴/马艾】直男gay的大学生活

  《小丑竟是我自己》(现代AU,生物学院学生香克斯×巴基)的番外,一些琐碎的生活日常。

  正文走这:(上)(中)(下)(尾声)

  学习节奏和庆典都取自我所就读的某所中国大学,不一定普适,理论上很多角色都是外国人,不一定符合留学生情况,见谅。

 

1. 关于选课

  “《植物生物学》,是那个每天花痴热能系萨卡斯基教授的墨镜男讲课吗?”好好的人,为什么要在星期一的早晨遭受这种折磨,巴基的鼠标在“退课”上划着圈。

  “是吧,”其实香克斯不确定,那几个绰号为“颜色+动物”排列组合的老师都爱戴墨镜,有的是装逼,有的是装睡,还有的是装瞎,“这是必修,要不要下午选剑道课改善心情?”

  “只有你能心情好,”大一的时候巴基被香克斯忽悠去过一节,差点让人称“鹰眼”的学长砍成人棍,“我要排劳动经济学,压榨别人才能使我快乐。”

  “啊……不要吧,”香克斯又往他背上长,劝说无果后还想折中一起上射击课,真没想到世上还有一学期选两种体育课的傻逼,“贝克是助教,他不扣你学分绩。”

  ……为什么要扣我学分绩,我看上去准头差还是手不稳?

  被香克斯磨的受不了,巴基只好选了射击,拜他的强运所赐,两人中签都很顺利。

  晚上照例开黑时,亚尔丽塔讲了个鬼故事,“你们不知道吗?荒牧老师追星成魔,萨卡斯基教授每月一小测,他干脆每周一测,虽然不是每次都计分,但……”

  不出意外,“给我一个面子”掉线了,这货经常想起一出是一出,巴基哀嚎着和亚尔丽塔二打七——匹配的路人队友一直在帮倒忙——香克斯则紧急拨通了耶稣布的电话。

  “《植物生物学》你选的什么时间?……哦,周四啊,你改到周一吧……哎呀咱俩这关系,还提什么条件嘿嘿……班齐娜从维秘买了什么?啊?维秘是什么,尔戈的书吗?”

  “半透明✰蕾✰丝✰晴✰趣✰套装!”亚尔丽塔的吼声通过巴基的耳机传出,耳膜遭受重创的小丑当场伏案不起,“让耶稣布跟我们选同一节!老娘要抄他的观察报告!”

  “……额,好,不过耶稣布说他只是口嗨开个玩笑……”香克斯用肩膀夹着手机,抢救巴基无果后,顺势继承了对方的耳机,“……他说惊喜没有了,很生气,要咱们换个方式补偿他。”

  后来香克斯和巴基把出了名难抢的射击课换给了耶稣布和班齐娜,双双选了游泳课,本来前者不太情愿,奈何后者兴致颇高。

  小学时曾经把香克斯按到池底,差点连泳裤都扒掉了,水性极佳的蓝发少年沾沾自喜,掰着手指数日子,期盼早点开课。

  左等右等,终于到了新学期的第四周,要不是惊闻香克斯跟学长拍拖,巴基一定会在第一堂课上就把这个傻逼淹到求饶。

  不过也没差,等到第八周他们确定关系后,香克斯终于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围观甚平教练用大网兜捞人时,“泫然欲泣”的巴基几乎掩饰不住唇角的笑意,他夸张的按着香克斯的肚子,看平日里风光无限的竹马艰难呕水,“啊——香克斯——你——没事吧——”

  刚才还神志不清的红发少年突然找回了焦距,两道锐利的目光直盯在他脸上,巴基没来由得一阵发毛。

  “我……我喘不上气了……你给我做人工呼吸……”

  ……尬撩油腻男走开啊!!!

 

2. 关于学生节

  图书馆的讨论室里,亚尔丽塔对着预算面色凝重,耶稣布和班齐娜就三等奖应该发钥匙扣还是明信片爆发了激烈的争执,本乡忙着把医学院做好的预案发给在座的生物学院学生干部。

  “香克斯,醒醒,”被抓来当医学院-生物学院联合学生节顾问的马尔科坐在角落里,旁若无人的喂艾斯吃肉丸,为了避免会议一直无人主持,巴基推了一把枕在他胳膊上的红脑袋,“你他妈不是主席吗!?”

  “嗯……让给你了……”宿醉头痛的人换了个姿势,巴基无语了,他倒是想当官,问题是文艺部交给谁管?

  “把报名结果拿给我看看,”他无奈的接过生活部收集好的问卷,第一个节目就让他满头问号,“‘舞蹈表演’?就不能写个具体的名字!?”

  ——报名者是战桃丸和智能机器人和平主义者,指导老师波鲁萨利诺,这是想干嘛,跳机械舞还是PPAP

  “可能是宅舞。”班齐娜弱弱的补充,毕竟这位学长的穿着打扮一直不太三次元。

  “……行吧,第二个是我的小丑表演,传统艺能了……下一个,拉基路,单口相声《蹲起我一个都做不了》,这什么老梗3202年了还玩……‘狮口惊魂’,摩奇应该也没问题。”

  “不不,”利基是摩奇养了十几年的狮子,亲如兄弟,属于自带研究对象上大学,对于耶稣布的提醒,巴基原本不以为然,“你再好好看看节目内容。”

  ——随机挑选幸运观众从利基嘴里进入,展开刺激的狮腹探险……考虑过拉出来的还是原来那个同学吗?

  “驳回整改,下一个,莱姆琼斯的‘荧光舞’,这个好华丽啊!”

  “是,但他要求本乡必须坐第一排,他想摸黑干点坏事,”顿了一下,耶稣布面无表情的看向原地石化的本乡,“……所以你俩发展到哪一步了?”

  “可以可以到时候学生会都坐第一排,给那个谁戴个夜光发圈,让他千万别亲错了;”扶额,巴基想死,这都一群什么离谱玩意儿,“库赞老师,配音《冰河时代》。”

  ——这位哥连自己说什么都忘,真的想得起台词吗。

  “没办法,教师必须出节目,要么是这个,要么是荒牧老师的萨卡酱个人向应援歌《炸裂吧我的赤焰犬王》……”

  “选库赞老师的,准备个planB,他万一睡着了就播松鼠偷橡子的片段,不用说话,娱乐效果还强。”

  其他的就是照例毕业班献礼和学生会开场,今年的生物学院异常偏科,他们居然连一个歌唱节目都拿不出来。

  相比之下,本乡那边倒是人丁兴旺,纽盖特教授的好大儿们在这两年纷纷入学,甭管读什么专业,一律跑来医学院学生节凑热闹。

  以藏现场表演花柳流歌舞,萨奇和拉克约主打舞台剧《中华小当家大战杰克船长》(编剧真是人才),比斯塔和乔兹搭档边唱华阴老腔边胸口碎大石,就算单纯唱歌,佛萨的圣歌串烧和马尔科的《荷塘月色》……

  “冷静点,他唱的是《凤凰劫》,不是凤凰传奇的歌,”一时间不知道哪个联想更暴露年龄,本乡趁马尔科忙着给艾斯擦嘴,偷偷凑近巴基,附耳密谋,“学长刚入学那会儿还唱过《我是一只小小鸟》,我这儿有现场版录像……”

  一直趴着装死的香克斯突然诈尸,单手按在巴基脑后,两人猝不及防的亲了一口又双双弹开,捂着牙齿磕破的嘴唇喊痛。

  “你干嘛——”在巴基大发雷霆前,在场众人同时灵光一闪。

  后来生物学院终于出了首歌,学生会主席香克斯深情献唱《基你太美》,现场效果炸裂,高票获得最佳节目。

  后来巴基收到了很多莫名其妙的小礼物,比如篮球、荔枝和背带裤,据说是大家都觉得香哥很厉害,自发送给他的,真是可喜可贺。

 

3. 关于社会实践

  义诊,每个医学生都逃不过的坎。

  明明同在一个实践小组,香克斯和巴基只需要派发健康宣传单,发完了就能偷吃棒冰玩手机,自己却要被围在人群里坐大半天,马尔科清清干痛的嗓子,微笑着看向面露期待的大爷,“……我是量血压的,不是把脉的。”

  ……他妈的,一般医学院不教中医啊。

  逼到极处,马尔科也会妥协,不分男女老少都说“滑脉”,这一波来的乡亲们就了然了,他确实屁也不懂。【备注:其实滑脉提醒很多其他病症,但通常第一反应都是有身孕了。】

  临近中午,人终于少了,他也能喘口气,纽盖特半小时前就开车来想接他回宾馆,奈何活儿没干完,只好先捎走了香克斯和巴基,现在他得等雷利来捞人。

  几个漂亮的少数民族姑娘叽叽喳喳的路过,看到他一个人坐在棚屋里,都好奇的凑了上来,因为语言不通,他只好连比带划的讲解血压计用法。

  姑娘们又是一阵嬉笑,也不知道听懂没有,反正终于有一个大着胆子凑上前,撩起袖子露出一截白藕似的小臂,马尔科想说这么薄的衣服不影响,但刚解释到一半,刺耳的刹车声就在背后响起,

  “小子,纽盖特正念叨你呢。”雷利摇下车窗,翻开墨镜露出一个了然的眼神,显然上一代人更熟读知青文学,马尔科后知后觉的意识到或许自己被调戏了。

  要是后车座上没下来人,他应该会就将错就错。

  公款旅游是比小丑表演还传统的艺能,身为领队之一,罗杰顺手带上了老婆孩子,此时脸晒得通红的艾斯正向他全速冲来。

  很难理解小孩的学习能力,总之艾斯一脸纯真的看向被他萌化的女孩们,又牵住马尔科的衣角,死鱼眼前所未有的水汪汪,“爹地,你喺度做咩呀?”(爸爸你在干嘛呀)

  ……?泥在朔沙?(你在说啥)

  意大利人没听懂,当地人听懂了,女孩们从此再不理会马尔科,蹂躏了艾斯的小脸蛋后就唱着歌离开了,徒留一颗菠萝风中凌乱。

  十几年后,某次聚会上艾斯喝大了,透露马尔科一听自己叫“daddy”就心动过速,罗杰和纽盖特破天荒的联合起来把倒霉催的不死鸟打了一顿。

  但症结究竟在哪,恐怕再也没有人知道了。

 

——《直男gay的大学生活》 End.

 

【彩蛋】:马尔科的记忆,海贼“红发”的葬礼,艾斯的出生,露玖的救赎。


评论(12)

热度(2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