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无

对牛头人梗很无语

【香巴】小丑竟是我自己(中)

  现代大学AU,生物系大二学生香克斯×巴基,助攻助到最后亲自上阵的故事。

  设定马尔科和香克斯先后苏醒了部分前世记忆,其他人都没有,雷者慎。

  主香巴,涉及马艾、雷利×夏琪、耶稣布×班齐娜,伪红马(无恋情,是个有预谋的误会),艾斯还是个小朋友,不吃者慎。

  前篇走这:(上)后篇:(下)(尾声)

 

【文案】

  怕什么来什么,巴基不但撞破了香克斯的约会现场,还被拉去当参谋,挑选求婚用的捧花、礼服和大钻戒。


【备注】:我按中国的大学校园写的,虽然很多角色都被默认为外国人,不符合留学生的情况请见谅。


8.

  “天天就知道打架!现在翅膀硬了,还他妈打进局子了,能不能省点心!?”

  雷利声如洪钟,巴基泪如雨下,跪在旁边一起挨揍的香克斯懵逼了——他到底做错了什么呢?

  可怜的3已经被放走了,原本雷利好声好气的想请他吃顿饭,奈何此人在看到一墙名刀后头也不回的逃跑了,速度直逼世界纪录。

  明明是持枪的警察,雷利却偏爱冷兵器,把家里装饰的像个黑社会窝点,迄今为止吓退了不少客人,只剩了罗杰这几个胆子大的损友。

  “你打架是因为香克斯惹你生气,”二十年来这个场面重复过无数次,以至于雷利已经略过让巴基辩解的步骤,“香克斯,你干什么招他?”

  “我没想气他,是他先……”原本香克斯很委屈,但巴基下睫毛上悬而未落的泪珠总能让他心软,“……我就是警告加尔· 帝诺别打他主意。”

  “干得好,”雷利一本正经的点头,露出傻笑的香克斯被他一瞪,又赶紧低下头装死,“巴基,你又为什么生气?”

  底层逻辑就是不想香克斯和别人在一起,但巴基绝不肯这么说,于是他稍微上浮了一层,“他不陪我看展。”

  此话一出,两个好大儿都傻了,一个脸色涨红说“你爱嘲笑我就笑吧傻逼香克斯”,另一个勾住对方脖子“不笑不笑以后咱们干什么都一起”。

  “和好了就滚出去,”好像有一万只鸡在脑子里叫,雷利扶额摆手,“别在这闹我,好好上学。”

  “不留我们吃饭?”桌上放着两副碗筷,临走前香克斯还往厨房里看了一眼,被雷利一脚踢出了门,“臭小子,钱打给你了,带巴基下馆子去。”

  独栋别墅门口停了辆机车,短发美女怀里抱着头盔,正低着头点烟,抬眸看见迎面走来的年轻人时笑了一声,“小巴基,怎么又哭过了?”

  “才没有!”兀自抽噎的少年别过头,香克斯笑嘻嘻的从兜里掏出墨镜,也不管天色已晚,直接套到巴基脸上,“我们要去喝酒,他这是激动的。”

 

9.

  在巴基眼里,泡吧是个高消费低回报的赔本买卖,花十倍市价点了杯难喝的酒,还不一定有妹子上钩,何必浪费这个时间。

  奈何香克斯名为盛情邀请、实为生拉硬拽,他只好勉为其难的进了酒吧,贝克曼那伙人全在,看见他时都很震惊,耶稣布率先吹起了口哨,“厉害啊头儿,还能临场换人?”

  “少说句话又不会死。”香克斯拿起酒瓶怼到耶稣布嘴里,与此同时巴基给班齐娜发了条添油加醋的微信,经过此番默契配合,保守估计“乌索普”——和女友确认关系的当天晚上耶稣布就给儿子取好了名字——能再晚十年出生。

  几杯鸡尾酒下肚,迪斯科球映照下的男男女女都显得格外迷人,巴基酒量一般,又和这帮人不太熟,就识趣的坐在角落里,香克斯倒是一直陪着他,两人沉默的盯着舞池。

  莱姆琼斯首先被人带走了,然后是贝克曼,一名金发辣妹尝试和他搭讪,平时不苟言笑的男人随手抖着烟灰,轻车熟路的调情,另一只手顺势握住了女孩的腰。

  巴基看呆了,突然感觉一年前用“要不要一起赚钱”搭讪亚尔丽塔的自己像个十足的蠢货。

  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很快有一对姐妹花摸了过来,没聊两句就邀请他们下场热舞,原本香克斯已经站起来了,发现他没动后又赶紧坐下,“好啊,但我们不太熟……额,我是说我压根不会跳舞,还是算了吧。”

  这种不解风情让他们挨了白眼,女孩们把高跟鞋踏的震天响,隐约还骂了句“基佬”。

  灯光太暗,红发少年不得不凑过来看他的脸,“怎么了,不喜欢这款吗?”

  “这是搞什么,”香克斯看上去来者不拒,巴基感到莫名窝火,这很奇怪,照理说他应该幸灾乐祸看笑话才是,“你不是在和马尔科谈吗?”

  “……你在替他出头?”他妈的,才不是,我是在为自己出头,这个念头甫一出现就被巴基压了回去,一闪而过的复杂表情却被香克斯尽收眼底,“巴基,你是认真的吗?”

  “……如果你认真的话,”从始至终,巴基始终回避对视,没注意到香克斯眼中的狂喜,“我就是认真的,就算你喜欢男人,那也不是问题。”

 

10.

  重来一次的心理负担属于马尔科限定,毕竟香克斯的恋人又不是未成年

  要不是皮糙肉厚,被巴基踹下二层板床时香克斯就该一命呜呼了,他揉着痛到爆炸的尾椎,怀疑这玩意儿没折也得是骨裂。

  “你他妈……卧槽!?”双手抱胸的蓝发少年原本张口要骂,但这个姿势引起了些许美妙的误会,“我干什么了!?你、你腰没事吧!?”

  口是心非的送上“祝福”后,巴基一顿大酒把自己喝到断片,这事儿不是一回两回了,只不过之前都发生在家里。

  记忆中有人把他抱上了楼,又扶着他在厕所吐了半天,还用热毛巾擦身,手法温柔中带着挑逗。

  是雷利先生吗,他半梦半醒间想着,但眼前放大的却是香克斯的脸。

  他们肯定亲上了,还是舌吻,大概听到香克斯亲口承认自己是gay冲击太大,吓到做这种噩梦——但他妈的,自己又不是那个该死的菠萝头。

  不想还好,一想就来气,亚尔丽塔居然还提什么体位问题,谁他妈关心香克斯的小兄弟和肛门……

  巴基头一歪,又吐了,耳边传来某人崩溃的尖叫。

  和预想中的一样,他今早确实在自己的床上醒来,头快痛炸了,但穿着整洁的睡衣,似乎连内裤都换过。

  美中不足的是,这是他的宿舍床,以及他外侧还挤了个呼呼大睡的香克斯

  可能是在“梦里”亲过人家,也可能认定了这货已经有了男友,总之巴基莫名的心虚,以至于一个飞踢将对方击出了床栏,“你怎么在我床上!?”

 

11.

  “你喝多了,不但吐,还闹着洗澡,后来我把你扛到床上,结果你腿压我身上我下不去……”听完香克斯的解释,巴基愈发无地自容,他难得老实的道了歉,还破天荒的允许香克斯用自己的吹风机和发胶。

  “但本大爷凭什么陪你逛街?”罗杰休假回来了,不出两周就得找他谈课题,尽管研究方向是环节动物的再生,但迄今为止巴基连条蚯蚓都没去抓过,“我还得查文献,写报告……”

  “晚上我陪你写,”一个学渣还能干活,两个学渣必然开黑,可惜香克斯不给巴基反驳的机会,“拜托,你不是支持我的吗?

  幸亏香克斯没拿“说好什么都一起干”说事,不然巴基真的会找个地缝钻进去,事实上,现在他就已经非常尴尬了。

  “你看这身怎么样?”正偷偷翻看八卦论坛的巴基赶紧抬头,恍惚间好像有个人形红包从他面前飘过,“店员说很衬我的头发。”

  ……衬个屁,明明撞色了,肯定是这身红西装太丑卖不出去,看你好骗才推荐的吧。

  “嗯,挺好,”反正是香克斯穿,丢的也不是他的人,巴基勉强打量了几眼,有一说一,这个笨蛋肌肉线条真好看,“合适。”

  “你再挑一件,”偏偏香克斯还不肯放过他,陪亚尔丽塔买衣服都没这么麻烦,小姐妹很懂打扮,他只需要无脑夸就行了,“我总不能向穿T恤和短裤的人求婚吧。”

  “我不会选。”菠萝穿什么衣服,套层保鲜膜不就好了,巴基不无恶毒的想着,然而香克斯好像听不出他的敷衍,“没关系,挑你喜欢的就行,你审美不是很好吗。”

  “……既然你坚持的话,”眼看拒绝无效,巴基忽然起了恶作剧的心思,他环顾四周,准确锁定了红西装对角的衣架,“就……就那件吧。”

  ……叫你他妈的逼我,选个红配绿恶心死你。

 

12.

  “巴基,你确定吗?”这下连香克斯都觉出难看了,可见眼睛还没瞎彻底,“我觉得宝蓝色更衬你的头发……”

  “撞色了啊笨蛋!”而且到底为什么和头发过不去,场合和目的难道不是更重要吗!?“……不对,又不是我穿!”

  “那你想穿什么?”在他用“嫌弃就别问我”当借口之前,香克斯先找了个台阶下,这突如其来的机智把巴基噎得够呛,“都听你的。”

  “……那件绿的。”巴基扫了一眼价签,良心微微一痛,但改口是不可能的,换个角度想,菠萝本来就是绿叶子,所以黄头发配绿衣服也没毛病。

  有鉴于马尔科没来,他被迫充当了试衣模特,相比香克斯的标准身材,巴基的腰身更细,店员连换数款成衣未果,得出的结论是只能定制。

  “等等,可是量我没有意义啊?”被皮尺缠上时巴基是懵逼的,且不说马尔科比鸟类还发达的胸肌,光是身高就对不上,“我比他矮至少10cm……”

  “就用你的数据,大不了再拉长点,”根据这番奇葩中带点色情的发言,巴基感觉香克斯长了脑子,但不多,“没问题的,我刚摸过。

  放下助人情结,尊重他人命运,巴基叹了口气,伸开双臂任由店员连带着香克斯的眼睛一起,在他腰臀之间上下其手。

  ……如果我求婚穿成这样,大概会当场自杀,他不着边际的想着。

 

13.

  挑捧花的时候,巴基在白菊花绿菊花间纠结了很久,前者代表白头偕老,后者代表夫夫和睦

  后来还是香克斯表示“菊花”有点太意有所指,怕对方脸上挂不住,这才解决了世纪难题——与此同时解开的还有体位问题。

  趁香克斯自力更生,巴基又登上论坛,他找到那个提问帖,尽量用女生的语气回复“红发当然是1,他这么A怎么可能是下面那个”,并在五秒钟内收到了平台赏金。

  ……看吧,还是直接回答最赚,干嘛由亚尔丽塔经手,平白亏一个差价。

  眨眼的功夫,红发笨蛋已经抱了一手勿忘我,嘴里还念念叨叨的数着数,“87,88……”

  “下个月5号就是马尔科27岁生日,你不送礼物吗,我做快递代取刚赚了154.82刀,要不要借给你?”如果说买衣服时是灵光一现,那么现在巴基就是蓄意捣乱了,他冷漠的看着香克斯原地抓狂,劈面夺过花束塞回了架子上,“这花太土了,体现不出你的诚意。”

  ……去你妈的“永恒的爱”,而且干嘛非要蓝色的东西。

  “我喜欢这个,和眼睛很像。”质疑审美可以,质疑心意不行,香克斯开始和他顶嘴了。

  有鉴于医学博士的眼皮抬不起来,巴基差点忘了此人有双剔透如猫眼的湛蓝瞳孔,比起自己,淡蓝色的小花确实更合温柔沉稳的马尔科。

  “金发碧眼的人多了去了,能不能有点创意?”像是想起了什么,原本斗志昂扬的红发少年闭了嘴,巴基衷心希望不是因为看到了自己的眼睛,“瞧瞧这个,造型多奇特,产地还是意大利,铁定浪漫,我非常推荐。”

  ……叫你不来听《植物生物学》,看老子不坑死你。

  ——意大利红门兰,因其外形鬼畜,又名“✩裸✩男✩花”。

 

14.

  在香克斯的无底线妥协下,巴基成功毁掉了求婚仪式上最重要的两个部分,以至于到选戒指的时候,他都想放对方一马。

  钻石学生根本负担不起,经由巴基指点,香克斯成功跳出了碎钻的商业骗局,荷包实在欠奉,他们只好盯着几款相对便宜冷门的宝石发愁。

  “要不锆石吧,反正一般都用它冒充钻石,”其实巴基根本没看出锆石戒指和钻戒的区别,根据店员额头上的冷汗,这俩很可能真的没有区别,“托帕石也行,像蓝宝石……反正他上手术台就得摘,看不出来的。”

  “不行,他很识货,”巴基撇了撇嘴,打心眼里后悔把剩余的所有零花钱连带着刚到手的154.82刀都借给了香克斯,“至少得是真货。”

  “碧玺怎么样?”价格上了个档次,犯不着碰瓷其他宝石,而且每种颜色都有,香克斯眼前一亮,开始和店员讨论起戒指款式,期间还拿铁圈在他中指上试了几个来回。

  ……可能马尔科手指是挺细长的吧,巴基心不在焉,一会儿没注意,论坛已经聊爆了,一堆人追问“千两道化”还有没有更大的料。

  帖子是一边发一边被和谐,保守估计炸出了大半个学校的腐女和gay,有鉴于他从这上面看到过马尔科的身高体重和星座生日,他就也对香克斯的类似信息进行了回复。

  “马尔科学长那么完美,他到底看上香克斯什么?”——这人真没礼貌,估计是马尔科的某个低质量炮友,出于逆反心理,巴基把此人拉黑的同时回了一句话

  ——“红发的活儿特别好。”


——Tbc.


【彩蛋】:香克斯和马尔科的密谋,香克斯追求巴基的决心。


PS:给我一个面子(?),解锁了彩蛋且尚算满意的朋友,能也顺便留个红心或蓝手吗。


评论(28)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