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无

对牛头人梗很无语

【香巴/马艾】小丑竟是我自己(下)

  现代大学AU,生物系大二学生香克斯×巴基,助攻助到最后亲自上阵的故事。

  设定马尔科和香克斯先后苏醒了部分前世记忆,其他人都没有,雷者慎。

  主香巴,涉及马艾、罗杰×露玖、耶稣布×班齐娜,伪红马(无恋情,是个有预谋的误会)艾斯还是个小朋友,不吃者慎。

  前篇:(上)(中);后篇:(尾声)

 

【文案】

  本以为青春就此喂了狗,直到巴基偶然看到那个医学院的菠萝头学长抱着个小男孩,郑重承诺会等对方成年。

  ……这也太刑了,罗杰老师的儿子才他妈的五岁啊!?

  总而言之,在✩炼✩铜✩男✩的生日宴上,当着一堆老师同学的面,巴基稀里糊涂的被养父雷利交到了单膝下跪的香克斯手里,穿着自己挑的宝石绿西装,拿着丑到爆的意大利红门兰。

  ……小丑还真是我自己。


【备注】:我按中国的大学校园写的,虽然很多角色都被默认为外国人,不符合留学生的情况请见谅。


15.

  又一周过去,“红马”已经成了街头巷尾的必谈cp,除了目击者越来越多,还有位神秘知情者在背后推波助澜。

  因为偷偷陪哥们儿去酒吧,耶稣布跪了一夜键盘才求得了班齐娜的原谅,腿伤未愈,又因为“泄露隐私”被一顿好打,要不是香克斯本人盖章认证“千两道化”绝对不是他,“乌索普”这辈子都别想出生了。

  相比甚嚣尘上的黄色笑话,两位当事人的态度十分诡异,简而言之,就是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甚至马尔科还恢复了约女伴的不良作风。

  他们依然一起自习,还又开了次房,但不知道哪个缺德的报警说那家旅馆有人✩卖✩银✩——总之雷利风一样的赶了过去,并彻夜未出,搞不好是在动用私刑。

  巴基最近有别的烦心事,他紧锣密鼓的赶着课题,胡编乱造了大量实验数据,并通过photoshop这个神奇的软件伪造了些许并不存在的图像记录,总算在罗杰查岗前完成了报告。

  这一派的教授都不靠谱,沙发都没坐热,罗杰就被贾巴叫走抓跑丢的火烈鸟,徒留巴基一人风中凌乱。

  ……不出意外又是多弗朗明哥偷的,搞不懂国际关系学院的人脑子里都装了什么。

  办公室旁边是休息室,里面有个大水族箱,可以通过单向透视窗观赏,巴基百无聊赖的凑过去看,意外发现马尔科就在隔壁,怀里还坐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

  “马尔科,”因为讨厌人类幼崽,巴基只远远的见过几回艾斯,从来不往上凑,是以不知道这孩子竟然这么黏马尔科,“结婚是什么意思?”

 

16.

  “结婚就是像你爸爸妈妈那样,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一大一小两个人像叠叠乐,一起望着水族箱发呆,谁也没听到隔壁的动静,估计是没想到除了罗杰以外还有别人。

  这下巴基也不敢动了,他屏住呼吸,尽量不惊动这两个人,传了太多虚假八卦,他暂时没有单独见马尔科的勇气。

  “结婚的话,会有小孩吗?”

  “可能会有,如果不想要,那就没有。”

  “白胡子大叔也结婚了吗?你妈妈是谁,和萨奇妈妈是同一个人吗?你俩长得一点都不像。”

  “额……他没有,我和萨奇都是老爹收养的,我没见过妈妈。”

  “你好可怜,我妈妈也可以当你妈妈的。”

  “……谢谢你,艾斯,但你爸爸会打死我的。”

  然后是一阵死一样的沉寂,两人似乎提前哀悼了将在十几年后被准岳父捶个半死的中年菠萝。

  “马尔科,萨奇说你要结婚了。”

  “别听他瞎说。”

  “如果你有小孩了,还会来陪我玩吗?”

  “当然,艾斯是我最重要的人,和老爹一样重要。”

  “我不想你有其他小孩……”这像是被宠坏的孩子会说的话,但这语气莫名揪心,无端的,巴基感觉艾斯由衷的害怕被抛弃,“对、对不起,妈妈说这样很自私,但是我还是讲出来了……”

  脑袋里突然闪过了几个片段,快到根本抓不住,不等他深究,艾斯已经大哭了起来,马尔科慌忙把小豆丁抱起来哄。

  “我不会结婚的,艾斯,我只要你一个就够了,”很难理解马尔科这话到底是对着谁说的,单向透视窗意味着只有巴基看得见他,那张脸上充斥着痛苦和悔恨,但语气却无比温柔,“我爱你,艾斯,我会陪着你长大,你永远不会再孤单。”

 

17.

  好消息,马尔科不是直装弯,坏消息,马尔科是个✩炼✩铜✩癖✩。

  巴基魂不守舍的离开了办公楼,导师跟他说的实验计划一个字都没记住,反正罗杰也很乱来,瞎做估计也不是大事。

  大约是被他盯的发毛,如坐针毡三个小时的香克斯终于摘掉降噪耳机,电脑界面上全是队友狂喷他“坑逼一个”的友好发言,“巴基,你想说什么?”

  “你要求婚的事,”还有3天就是马尔科的生日,连去纽盖特教授的大house嗨个通宵都定好了,这个节骨眼上最好别打草惊蛇,于是巴基努力委婉措辞,“跟马尔科商量过吗?”

  “当然没有,这可是个惊喜,”香克斯的眼神清澈且无辜,根据经验,这人有80%的概率在撒谎,但巴基完全想不通动机,“有问题吗?”

  “确实有……”很好,电子邀请函上除了雷利和他俩,罗杰一家也赫然在列,巴基感觉自己就像个临终关怀志愿者,努力把“你死定了”换着花样说,“你看,现场有小孩,那是种不可控的生物,可能会打乱你的安排,但你不能冲别人的宾客发火……”

  ……嘴上劝他谋定而后动,实际上自己已经对艾斯出手了吗,香克斯在“你看错了”、“这婚我非求不可”和“换个对象也成”中纠结了一秒,并选择了第四种说法,“所以,你有什么建议?”

  “来个彩排怎么样?”

  ……?还有这种挖了坑自己跳的好事呢?

 

18.

  早知道彩排也是他来顶包,巴基死也不会出这种馊主意的。

  据香克斯说,为了让艾斯变得“可控”,特地安排了一个撒花的环节,让小孩有得玩,同时也献上了最纯真的祝福。

  ……纯你妈的真,马尔科能当场犯罪你信不信。

  拼死抵抗无果后,巴基弃疗了,他再次在心中默念“尊重祝福”,并手忙脚乱的套上了那身死丑的绿色礼服。

  这东西就像是给他量身定做的一样——也确实量的是他——马尔科穿上绝对会变成✩露✩脐✩装✩,想到这里巴基忍不住笑出了声,这让帮他打领带的雷利大为震惊。

  “香克斯说你喜欢这款我还不信,”人称“冥王”的资深警察一脸痛心疾首,“这东西罗杰都不……算了,你开心就好。

  “怎么是您在这?”对雷利的伤害还未停止,那束意大利红门兰呈上来时,老父亲的眼睛似在滴血,“纽盖特教授呢?”

  “他受不了这个。”痛苦的捂住心口喘了半天,雷利终于缓过劲来,递了只手给他,巴基相当矜持的扶上。

  “你要是不乐意,也可以不配合,”快走出更衣室时,他的养父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句话,“我帮你揍香克斯。”

  “没有的事,”这有什么的,他只要瞎溜达一圈,一会儿就能围观马尔科和香克斯当众丢人,还能收获珍贵的影像资料,要是发到八卦论坛上,他岂不是能赚更多赏金,“我高兴还来不及。”

 

19.

  踏进地下宴会厅的瞬间,巴基就意识到了不对,现场布置的未免太正式了,连灯光都打的恰到好处。

  分明比聚会时间早了一小时,宾客们到的却不少,白胡子的儿子们他认不全,但香克斯那伙狐朋狗友都在场,贝克曼叼着烟一脸死相,拉基路的肉排直接脱手,耶稣布则和班齐娜抱成一团瑟瑟发抖。

  ……不知道是被他这个人吓的,还是被他这身装扮吓的,但反正“乌索普”出生有望了,也算他巴基大爷功德一件

  原本作为他女伴到场的亚尔丽塔完全石化了,唯有手机摄像头还在全力运作,这是他安排的“备用机位”,以便全方位无死角的曝光香克斯的丑态。

  现在巴基衷心希望她没开直播,或者至少不在校园论坛上播。

  罗杰和纽盖特站在一起,两个人都在憋笑,一想到这嘲笑是奔着雷利去的,巴基就一阵难受,但发现自己的手完全挣脱不开后,残存的内疚荡然无存。

  “你敢现在打退堂鼓,”差不多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话,雷利给了老损友狠狠一记眼刀,“老子就掰断你的胳膊。”

  ……叔,还有没有爱了,我是你领养的不。

 

20.

  看到马尔科的时候,巴基就知道一切都完蛋了,这人穿着艾斯同款白色礼服,说不出的优雅绅士。

  充当“花童”的艾斯坐在马尔科肩膀上,懵逼但尽职尽责的撒着花瓣,不得不说这方法真是妙,现在大家都变得十分“可控”,只有他像条脱缰的野狗

  “裸男花”铺成了一条小径,路尽头是一身大红的香克斯,这几十步巴基感觉自己像是走了几百年,大脑中动脉突突的跳着,随时能突破极限当场爆炸送他螺旋升天。

  仔细想来,香克斯并非没有破绽,光是博物馆和逛街那两次就漏洞百出;马尔科也很奇怪,明明X癖一直是✩性✩转✩成年版的艾斯,居然能无缝衔接红发✩年✩下✩男✩……

  再深究起来,桃色丑闻甚嚣尘上,最护犊子的纽盖特教授从没处理过;他打电话举报香克斯“✩嫖✩昌✩”,出动的居然是级别远高于需求的雷利;电子请柬是马尔科单独转给他的,很可能改过时间;雷利刚才那句似是而非的询问也大有深意……

  ……他妈的,小丑竟是他自己,老的小的一起坑他,亏他卖了自己还帮忙数钱。

  “巴基,”雷利终于放开了他,与此同时,摆成心形的蜡烛亮起,一片火光中,他的竹马单膝跪地,拿出了一颗深紫色的碧玺,“我喜欢你,请你跟我结婚。”

  ……红蓝叠加就是紫,香克斯美术学的真好。

【备注:彩蛋里有写香克斯前世是烧死的,巴基本来有机会救他,但错过了,所以恐火。】

 

20.

  随着火星迸溅的“噼啪”声渐频,“千两道化”巴基猛的坐了起来,他发现自己处于一片冰原上,船冻住了,最后一点柴火也即将燃烧殆尽。

  身边有很多企鹅在嘎嘎叫,看上去蠢得要命,又肥的流油,不清楚味道怎么样,吃了一个月海鱼的人揉揉肚子,不由得起了歹念。

  流落到这个天寒地冻的地方,他不知道怎么在记录指针冻坏的情况下找到回家的路。

  ……他好像也没有家了。

  曾经他在新世界有个大家庭,后来他到东海组建了个小家庭,最终他又回到了新世界,并在一场大战后重新变得一无所有。

  在大海之外,他也开始恐惧火,要不是快成冰坨了,巴基可能连拿出燧石的勇气都没有。

  他去过北极了,那里有好大的白熊,原本他差点被咬死,但“极地号”恰好路过,特拉法尔加· 罗救了他一命。

  临分别前,罗说起了一个同样曾心如死灰的故人,并鼓励他重新振作。

  “我最讨厌草帽小子了,”巴基翻了个白眼,“他……和是一类人。”

  他不想再提起那个名字。

  不过强运终有尽头,饶是他带足了补给,还抢了艘破冰船,终究还是被困在了冰山雪原之间,企鹅来了又往,长得都像“骆驼”,身边却没跟着那个吃了“冰冻果实”的前海军大将。

  没人能救他了,巴基自暴自弃的躺下,意识再次模糊,香克斯死在一片火海中,而他葬身冰原上,也算是一种宿命的轮回。

  ……好遗憾啊,没有香克斯一起来的南极和北极,真他妈的难看。

  “……他醒了!”右眼前骤然出现一束强光,然后换到左眼,像是有人在照他的瞳孔,马尔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他恐火怎么严重到电子蜡烛都怕!?”

  “他原来没这个毛病啊?”人群散的很开,大概是为了给他营造开阔环境避免缺氧,香克斯挤开刚做完急救的马尔科,一把抓住他的肩膀,“巴基,你还好吗……我错了,我不该给你难堪,你别哭啊?”

  “香克斯,”巴基茫然的擦去眼眶中源源不断涌出的水,这大概不算泪,因为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伤心,“南极……真的好冷啊。”


——Tbc.


【彩蛋】:马尔科的犹豫,马艾的养成系。


评论(18)

热度(29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